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西潞北大街81号1号楼四层
    电话:18514289113
    Email:bjfsmx@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首届房山美协致良知交流会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房山美容美发协会  作者:房山美容美发协会   更新时间: 2019-10-19 00:00:00

   中华大地哺育了中华圣贤,

  中华圣贤创建了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滋养了中华儿女。

  在中华大地上,中华儿女创建了中华盛世的新时代,这是我们过去的四十年,以及未来的三十年,我们如此幸运生逢在这样风起云涌的时代,这样风雨无阻的时代,这样风雨兼程和风雨同舟的时代。

  我们有幸参与这个时代,1978年改革开放,感觉到坚冰开始融化,窗子开始打开,新鲜的空气开始吹进来。

  1992年再次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起。

  为什么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第一,这个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舒展空间。

  第二,这个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充沛的问题和挑战。

  第三,这是一个文化自信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

  房山美协致良知交流会

  10月17日,由房山美协主办,致良知北京班委助推的致良知公益大讲堂活动在珍妮优总部顺利举办,历时一天的时间,几位致良知的老师们用自己的学识、经验和感受让学习的各位美业同仁都感受到了致良知的深奥和伟大。

  早上八点开始便陆陆续续有同仁们赶来报道,9点课程正式开始,所有美业同仁被分为两组,大家有秩序的入场,手机留在外面,只带了教材和纸笔,每个人都精神饱满,可见大家对此次致良知课程的重视和看重。

  入座后,老师们先带领着大家进行了课前朗读,朗读内容则是本次学习用到的教材《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里面的内容,朗读结束后又向大家对致良知的学习内容做了简短介绍,全体成员一起高唱祖国颂,大家全神贯注的参与,老师的要求都积极配合,只为了能够把今天的内容更好的吸收。

  在课程正式开始前,本次致良知交流大会的主办方、房山美协会长刘蒙蒙进行了讲话,刘会长字斟句酌非常诚恳地分享了自己学习致良知以来的心得体会。

 房美协致良知交流会

  刘会长表示,学习致良知是一个循序渐进并且艰苦卓绝的过程,我们必须相信,必须敬畏,必须发自内心的认同,才能为以后的学习之路打好基础,这是房山美协第一次作为主办方举办此类大讲堂,希望以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们会越来越周到、全面、详尽的给美业同仁带来能使身心舒展的美好体验。

  “良知”二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人只有认知自己的不足,方能成大器,走的更远,飞的更高。

  知行合一:

  1、做一个有良知的人,立好志,树立一个目标。天下无不可成之事。

  2、做一个有良知的人,勤奋学习,满足现状只会让脚步停留在原点,凡学之不勤,必其志之尚未笃定也。

  3、做一个有良知的人,责善,朋友之道,然须忠告而善道之。不搬弄是非,不听信谣言,不以个人感情去决定任何事情,忠言逆耳,都是良药。

  4、做一个有良知的人,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是在错误中成长,只要有改过之心,心中能容事,能为他人着想。不以自己的喜好,去决定、判断事情。理性和感性兼顾,就能成为圣人。

  我们这颗心拥有无尽的宝藏。也拥有无穷的奥秘。阳明先生在龙场悟道后,讲的第一句话,“圣人之道,吾性自足”。可见阳明先生拥有无上的仁爱,无量的智慧,无限的胸怀和无穷的能量。

  每个人都想提升自己的道心。可是何其艰难!而今天我们有机会牵手圣贤,追随圣贤,终于有了垂直攀登的机会。

  圣贤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探索奥秘的机会。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经验的扩增,使得我们的事业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要真的实现突破性的增长。真的迈向伟大,我们需要读懂这个时代,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行。

房美协致良知交流会

房山美容美发行业协会首届致良知交流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房山美协以后会继续举行致良知系列活动,随着致良知队伍的不断壮大,我们一定会把更多的正能量和“圣人之道”传达给更多的美业同仁!

copyright©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84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