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西潞北大街81号1号楼四层
    电话:18514289113
    Email:bjfsmx@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立新风,树正气
信息来源:房山美容美发协会  作者:房山美容美发协会   更新时间: 2019-07-07 14:11:19

 2019年7月4日由区卫生健康委、区卫生监督及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统一安排组织,召开全区生活美容行业负责人打击无证医疗美容服务活动,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培训会。

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区卫生健康委医政晋长浩科长、区卫生监督冯猛副所长、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刘蒙蒙会长、区卫生监督所宋建生科长。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对全区156家涉及美容服务类门店负责人进行培训。

房山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主要培训内容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相关知识、日常卫生管理要点、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医疗美容相关法规的强化培训,发放宣传材料、签订卫生安全承诺书。

区卫生健康委晋长浩科长发言: 首先强调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打击无证医疗美容服务活动,规范生活美容服务行为是北京市政府专项行动,此项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12月底,5月-7月为宣传动员阶段,8-10月自查自纠阶段,10月-12月检查整顿治理阶段,晋科长再三指出生活美容机构坚决不能从事医疗美容,界定两者的区分,规范经营,守法经营,为企业生存之道,利人利己。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区美协刘蒙蒙会长发言:自己既是企业的负责人,又是行业协会负责人,一方面支持政府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动,另一方面号召行业自查自律守法经营,本着对人民消费认真负责的态度服务,诚信经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

在此项行动中,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积极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参加«生活性服务业行业标准规范»培训课,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开展国家政策的宣讲工作。会上还例举一起由协会负责调解解决过的非法医疗美容纠纷案例,更加生动讲述非法医疗美容给人民群众和经营者所带来的伤害和损失。因此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是决不允许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动迫在眉睫。

接着区卫生监督所宋建生科长通过PPT向大家详细讲解«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让每个经营者了解如何做到规范经营。

区卫生监督冯猛副所长通过PPT宣讲了«生活美容场所卫生规范培训»经营场所的各项标准,从物品到环境,从人员到设备,从布局设置到排水设施等方方面面的标准和要求。让参会者了解什么是标准,更细致清晰地熟知条例标准。

北京市房山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本次宣贯培训大会全方位强化了行业经营管理规范各方面的要求,参加大会的美容美发行业门店负责人认真听讲,对与政府方面直接面对面的讲解深有感触,加深了对行业守法经营、规范自律的认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房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美容场所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维护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让政府和人民放心,让企业良性持续发展是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努力追求的目标!

copyright©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8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