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西潞北大街81号1号楼四层
    电话:18514289113
    Email:bjfsmx@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美容行业化妆品监管告知书
信息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 2019-09-11 17:25:15

 美容行业化妆品监管告知书

 

    各美容化妆品经营单位:

化妆品监管时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美丽的民生工程,关系到经济社会的稳定和谐,为确保我市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各单位应严格按照《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其细则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经营服务活动,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应持有有效的工商营业执照开展经营服务活动。

二、购入化妆品时,必须索取、核对以下资料:

1、化妆品生产企业及供应商的资质证照复印件;

2、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或备案凭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情况;

3、化妆品检验报告或合格证明;

4、进口化妆品的有效检验检疫合格证明。

三、购入化妆品时,必须严格索票:

应向供应商索取正式销售发票或相关凭证,注明化妆品的名称、规格、重量、生产日期/批号、保质期、单价、金额、销货日期,能够提供生产企业或供应商的名称,住所和联系方式。

四、购入化妆品时,应开展进货查验、核对化妆品标签:

进货查验时应核对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净含量、全成分表、保质期(批号及限用日期、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号和产品标准号、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文号、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等。

不得标注适应症、医疗术语等内容;并核对是否与索取的证照内容相一致。

五、应建立购货台账和销售台账。

应建立完善的购销记录,记录经营产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单位、生产日期/批号、保质期限、购进/销售价格、购货/销售日期等信息。

六、禁止经营使用以下产品:

未获得生产许可的企业生产的化妆品;

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

套用、冒充文号的化妆品;

未经注册或备案的进口化妆品;

标签、说明书上虚假夸大宣传,或注有适应症、宣传疗效和医疗术语的化妆品;

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

七、依法经营,诚信自律,主动接受政府职能部门、消费者、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认真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和建议,维护化妆品消费安全,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举报电话:12315

copyright©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84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