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协会

美协简介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logo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成立于2016年10月17日,是经北京市房山区商业委员会批准和北京市房山区民政局核准注册的社会团体法人,是房山区的美发美容行业组织,也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它的主要意义是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强宣传和对外交流合作,推进美容美发行业的发展精神为指导。

  基本职能是:反映诉求、服务行业、行业自律、行业协调、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主要业务: 包括发布市场信息,开展行业调查、培训、交流、咨询、展览展销等服务,设有消费维权工作站,设有协会办公室,成立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会,成立行业协会志愿者服务队。

       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5人,2018年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被评为4A级社会团体组织,协会志愿服务队在2018年被评为房山区志愿之星,连续两年2018年/2019年被选入参加房山区小微志愿服务项目活动。

  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职责:

  一、协助相关监管部门规范、服务行业;

  二、制定行业行规、行业标准,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三、建设诚信体系,提高行业诚信度;

  四、建立“消费维权工作站”,承接消委会转交投诉纠纷;

  五、提供专业的各种培训;提供行业各项竞技比赛渠道;

  六、组织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开通一站是服务绿色通道;

  七、提供行业法律咨询;义务免费调解行业矛盾纠纷,并提供司法确认。

  八、组织行业人士交流学习;

  九、举办行业各种相关活动;

  十、编辑推送行业文章报道;年度评选行业明星企业。 

copyright©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84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