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西潞北大街81号1号楼四层
    电话:18514289113
    Email:bjfsmx@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伟大出自平凡,32年行走在公益助老的路上,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
信息来源:房山美容美发协会  作者:房山美容美发协会   更新时间: 2022-01-22 16:19:30

   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有这样一个特别的团队,他们就是私营个体——学雷锋小组。该雷锋小组成立于1990年,每月五号下午去光荣院、普乐园爱心养老院、黑古台社会福利院,义务为老人理发,至今坚持32周年了。32年间,每年除去养老院还要去几次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理发、修车、修鞋、修表、测血压、老照片翻新等。

微信图片_20230216162040.jpg

  多年来,学雷锋小组公益行动风雨无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这32年坚持为老人义务服务获得了无数的荣誉:1993年第一任组长代表小组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称号;2003年8月在青年报上发表的文章《13年为了一个承诺》,被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通知看到,在青年报上给予了批示,“这是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应予宣传”。随后中央电视台《道德与观察》栏目,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来到良乡对学雷锋小组事迹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报道;2007年12月现任组长罗建军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吴仪副总理的接见,在大会堂做了学雷锋小组事迹报告,并获得了“全国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称号,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

  至今小组每月五号下午为三家养老院200多老人义务理发的优良传统一直在继续。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雷锋精神会永远留在房山代代相传,为房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16162051.jpg

  本次更是受到被服务老人的高度赞扬,因此房山区商委、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联合嘉奖学雷锋小组,并授予罗建军同志“行业楷模奖”,望他们持续发扬雷锋精神,公益火炬传承不绝。

copyright© 北京市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8482号-2